热爱生命 莫负春光:外国语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3-11-08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引导同学们积极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促进同学们全面健康发展。10月30日-11月3日,外国语学院开展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之生命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中,各班辅导员从如何有效应对生活中的困难和挫折切入,通过实例分析,引导同学们理性看待压力、化解困惑,树立积极乐观的心态。不仅如此,各班辅导员还教给同学们一些简单有效的心理调节方法,帮助他们更好地管理自己的情绪和压力,作自己情绪的“主人”。班会最后,播放专题影片,组织同学们自由组队,通过小组讨论的方式分享彼此心理健康成长的经验,引导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让同学们更直观地理解“珍爱生命”的内涵。

心理健康教育是大学生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此次班会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了许多心理健康知识,更加深了对珍爱生命的理解与认识,心理调适的能力,利用有效途径锻炼他们的意志,训练心理素质,保持心理健康,促进同学们整体素质全面提升。(撰稿:朱奇奇、王娜娜;编辑:王刚;审核: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