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 共筑未来—外国语学院开展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 2023-11-07 浏览次数: 10

“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进一步帮助外国语学院同学们了解所学专业及其就业前景,提高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引导学生科学合理规划自身职业生涯,外国语学院第十五届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于10月26日下午15 :00在教学楼B124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赵睿,党委副书记周颖,党务秘书王刚,辅导员王娜娜和吴金玥担任评委。参与本次比赛的16组同学以及学院同学们到场参赛及观摩。

在本次大赛中,参赛者需要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通过职业目标,参赛者可以更加清晰地了解自己未来想要从事的行业和职位,从而有针对性地制定职业计划。比赛伊始,主持人先向大家介绍比赛的规则。此次比赛设有就业赛道和成长赛道,共16名选手,比赛顺序以抽签方式决定,每一组同学在结束主题陈述后由在座评委依次点评打分。选手们结合PPT演示文稿,均从自我认识和外部环境进行了全面的分析,提出自己的职业目标、发展路径和行动规划,并从可操作性和现实意义等方面进行细致的阐述,全面展示了自己的职业规划,最终由评委老师根据选手的综合表现为选手打分。比赛决出了学院一、二、三等奖,并择优参加校级比赛。

职业规划大赛旨在帮助广大大学生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职业未来,外国语学院将赛事作为加强就业观教育和学风建设的重要环节,与2020年制定《外国语学院创新创类赛事参赛管理办法》,规定所有在校生进校半年后至毕业前必须有一次创新创业类大赛参赛经历,以赛促学、以赛带训,引导学生通过赛事深入了解自己的优势和不足之处,明确职业目标并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提升自身的竞争力,为未来的职场发展做好充分准备。《办法》执行三年,学院学生相关赛事参与率有了明显的提升。本次大赛外国语学院参赛人数及质量均较往年有提升,使校学生对未来职业早思考早规划,为未来职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撰稿:章利娜、吴金玥;编审:王刚;审核: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