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外国语学院举办微团课大赛
发布时间: 2023-09-22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团十九大部署,9月20日晚上,外国语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微团课大赛,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赵睿,党委副书记周颖,辅导员王娜娜和吴金玥出席比赛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本次比赛现场氛围浓厚热烈,参赛学生紧扣“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主题,综合运用课堂教学ppt演示、案例讲解、视频音频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为观众呈现了一堂堂精彩生动的微团课。“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参赛选手张楠以五四运动为背景,一群青年学生和青年的知识分子,为了祖国的未来,掀起了一场伟大的爱国运动,展现出青年的磅礴伟力。参赛选手王雨霏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中国式现代化”为切入点,并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找出与大学生息息相关的四个关键词:青年、技能、技术和文化,强调了中国式现代化发展需要“中国式现代化新青年”。参赛选手付其瑞将比赛氛围推向高潮,用青春的声音,表达着对模范、先烈的尊敬和追思,表达着不负青春、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坚定信念和坚强意志。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付其瑞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一名。

此次比赛,通过以赛带学、以赛促发,引导团员青年立足青春舞台,坚定理想信念,展现青春自信,为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而艰苦奋斗。(撰稿:王松岩、王娜娜;编辑:王刚;审核: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