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先锋迎新生,服务大众我先行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迎新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9-17 浏览次数: 10

915日,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迎新九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积极投身于新生接待工作。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助力迎新活动有序开展,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生办实事,让新生安心、家长放心,使学生支部党建工作更加贴近学生、服务学生。

踏石留印,抓铁有痕。迎新当日,烈日炎炎,党员们不惧炎热,坚守在岗位上,分工协作,提高效率,将“党员红”化为“志愿红”。迎新过程中,部分党员负责录入信息,帮助新生办理入学手续,其余党员皆以热情和饱满的状态帮助新生搬运行李,维持秩序,引导新生有序报到,并带领新生熟悉校园环境,告知相关注意事项。

一声声暖心的叮嘱、一句句耐心的回答、一次次无声的帮助,拉近了老生与新生的距离,处处洋溢着温暖与幸福。蓝色马甲,红色党徽,匆匆身影,党员志愿者们成为了校园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带头站稳人民立场,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我院党员坚持发扬“螺丝钉精神”,时刻走在志愿工作第一线,投身于迎新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能以中国共产党员的身份参与迎新活动,戴上党徽,肩上便多了一分责任感与使命感,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如果在生活或学习中遇到困难,一定会积极提供帮助,祝福外国语学院新生翻开大学生涯崭新的一页。(撰稿:夏雨情、吴金玥;编辑:王刚;审核: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