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贫困生走访慰问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7-17 浏览次数: 10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落实学校学院关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加深精准帮扶家庭困难生,7月13日,外国语学院成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工作小组,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周颖带队,前往凤阳县开展贫困生走访慰问工作。

走访前,辅导员吴金玥根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及家庭住址,制定细致规划走访计划。辅导员王娜娜提前分析受访学生的每学期实际成绩及日常生活表现,党务秘书王刚组织讨论受访学生在校期间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为走访做好充足的前期准备,为形成家校联动提质增效。走访过程中,周颖与受助学生及其家长进行了交谈,详细了解了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当地政府对该家庭的帮扶情况、以及学生的假期学习生活情况,宣传了党和国家以及学校、学院对在校学生的各项资助政策,同时还征询了家长对我校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办法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周颖为学生家庭送上慰问品,带去了学校和学院对于贫困学生的一份鼓励,并勉励他们克服困难、勤学苦读、自立自强,争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是外国语学院贯彻资助育人工作、构建家校联动平台的重要举措之一。此次走访也让困难学生家庭感受到来自学校学院大家庭的温暖,更加强了学校与家庭的紧密联系,同时,也营造关心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撰稿:王娜娜;编辑:王刚;审核: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