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深入社区的实践课:外国语学院赴龙湖香都社区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7-06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6月27日,外国语学院“大手拉小手,阅读齐步走”大学生志愿者团队来到龙湖香都社区开展为期七天的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外国语学院赴龙湖香都社区的10多名社会实践队员们深入街道社区,以关爱留守儿童等群体为重点开展系列实践活动。其中,8名大学生被聘为社区助理,将长期开展服务基层活动。这些大学生志愿者们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开展 “大手拉小手,阅读齐步走”双语阅读夏令营、理论政策宣讲、节能减排等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微光汇聚大爱。

通过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志愿者了解社会、接触社会,了解自己所学专业就业形势。他们通过投身第一线真正了解自己所学专业的实际效应,将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与专业学习相结合,促进了大学生全面发展,为培养创新型人才提供了有效指引。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是高校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也是大学生锻炼自身综合素质,提高实践能力,更是展示我校风采的最好平台。本次“三下乡”活动磨练了外国语学院青年大学生志愿者的意志,培养了他们的团队协作精神,实现了“实践社会,锻炼自我”的目的,也更好地引导我校大学生深入基层、服务基层、做出贡献。(撰稿:徐善文;编辑:王刚;: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