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学党史”实践课:外国语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追寻红色记忆,继承红色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7-04 浏览次数: 10

为了引导大学生积极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革命精神,增强爱国主义情怀,缅怀为中华民族伟大事业做出牺牲的革命先烈, 6月30日下午3点,蚌埠学院外国语学院“学党史守初心”实践团队在吴金玥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烈士陵园进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志愿者们到达烈士陵园后,首先参观了革命历史陈列馆。志愿者们怀着敬畏的心情进入馆内,历史馆通过大量图片、绘画、史料以及实物,形象地再现了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讲解员带领志愿者参观了三个展区,并一一详细讲解了陈列馆里陈列的历史人物和他们的光辉事迹,老兵老党员的故事更坚定了同学们要弘扬红色精神的决心。怀着沉重的心情走出陈列馆,同学们走上长长的石阶,沿石阶而上,耸立于曹山之巅的纪念碑巍峨雄壮,“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几个鎏金大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之后,同学们怀着对先烈的崇敬之情,来到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鞠躬、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

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外国语学院“学党史守初心”实践团队通过“红色阅览”、实践基地寻访两个环节开展实践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学习党史,了解党情,同时通过带领同学们近距离了解蚌埠“密战无声”、“淮上行署”、“蚌埠解放”等红色故事,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拼搏奉献成果的来之不易。通过本次基地寻访,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作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青年。(撰稿:王雨霏、吴金玥;编辑:王刚;审核: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