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30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6月29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师生前往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治淮档案馆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参观淮河水利治理历史与成就,通过学习新中国淮河治理保护事业的伟大征程,领会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治淮精神。

在治淮档案馆,党员师生通过对两大展厅12个展区中展陈的淮河流域沙盘模型、临淮岗洪水控制工程模型、入海水道淮安枢纽工程模型等三大模型、多媒体查询系统、高清显示屏等多媒体设备,大量珍贵图片,党的国家领导人批示、题词等重要文献,随着讲解员科学热情耐心细致的现场讲解,学习了解淮河自然历史演变、淮河流域文化,新中国治淮取得的丰硕成果,尤其是临淮岗洪水控制工程、入海水道淮安枢纽工程等治淮道路上一个个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重大水利工程,更是让大家切身体会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及人在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理念。

鼓钟将将,淮水汤汤。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学院党员师生深刻感悟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伟大治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撰稿:王刚;编辑:王刚;审核: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