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教师参加系列课程建设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6-28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课堂教学革命,提高教师数字化素养,提升教师利用数字技术优化、创新和变革教育教学活动的意识、能力和责任,进一步促进学生深度学习,6月21日,外国语学院组织教师参加超星集团教学设计总监赵玉霞为我校教师开展题为《促进深度学习的混合式教学设计与实施》《知识图谱赋能一流课程建设与应用》专题培训。我院教学负责人、教研室主任、省级一流课程项目团队成员等三十余名教师参加培训。

赵玉霞围绕混合式教学的理念、线上课程的教学设计、线下教学活动的设计与组织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基于OBE的教学设计,对如何设计线上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如何让学生“忙起来”等相关经验进行分享。就知识图谱赋能第三批一流课程申报,分别以精雕巧思打磨申报材料、系统设计优化在线课程、知识图谱赋能提升亮点三个维度为切入点进行剖析,从混合式申报书内容、教学内容组织与资源建设应用情况、在线课程教学设计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积极落实教育部和学校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有关精神,充分发挥课程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夯实软硬件基础,加大优秀教师团队培训力度,以高等教育数字化为引领,着力推动信息技术与课程建设深度融合,课程质量不断提升。(撰稿:徐善文;编辑:王刚;: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