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安徽财经大学文学院举办的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6-28 浏览次数: 11

为帮助教师了解科研方法,找准科研方向,提升科研水平, 6月20日,外国语学院组织教师应邀赴安徽财经大学文学院参加学术讲座,聆听了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辛斌教授,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陈新仁教授、安徽大学外国语学院詹全旺教授做的学术报告。  

辛斌在讲座《美国媒体关于新冠肺炎病毒来源<联合研究报告>报道的再语境化分析》中分析了美国主流媒体如《华盛顿邮报》和《纽约时报》是如何在其新闻报道中再语境化“世卫组织召集的冠状病毒2来源全球研究:中国部分”这一联合研究的结果和结论。陈新仁在讲座《文化新观与跨文化能力培养》中解读了文化新观点,探究这些新观点对于中国外语教育过程中培养学生跨文化能力的启示。詹全旺在讲座《语用论辩视域下的外交话语研究》中以中美高层战略对话为例,提出语用论辩学为外交话语研究提供了崭新视角。

此次讲座为蚌埠市高校外语类专业教师提供了交流平台。通过此次交流活动,教师对学术研究方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为学术研究拓展了思路。(撰稿:郝燕;编辑:王刚;审核: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