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新思想”的实践课:外国语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顺利出征
发布时间: 2023-06-27 浏览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6月26日,外国语学院举办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安全教育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赵睿、学院各团队指导老师参加仪式。学院团总支负责人王娜娜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王娜娜做动员讲话,着重强调每个团队的重点实践计划,以及后期调研报告撰写及评审等环节工作,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本次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切实感受祖国发展变化,勇担责任,贡献青春力量;提醒同学们在参加活动时一定要树立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防患于未然,确保自身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同时要求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注意自身言行,做好学校形象“代言人”。

党委书记赵睿寄语同学们珍惜实践机会,在感悟新时代建设成就中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外国语学院前期准备充分,按照实践要求并结合专业特点,秉承学院多年来在暑期社会实践环节逐渐形成的“行走的课堂”的建设理念,确立了理论普及宣讲”、“党史学习教育”、“发展成就观察”等个实践主题,成立了四个团队,切实打造大学生成长成才实践平台,引导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启动仪式暨安全教育活动的举办,为暑期社会实践高效有序地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外院学子将珍惜机会,投身基层,让青春在实践中闪耀。(撰稿:杨幻幻、王娜娜;编辑:王刚;审核: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