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为路,走出心灵的雨季——外国语学院开展“自尊自信,爱己爱他”主题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16 浏览次数: 10

心理学中有一个名词叫“垃圾人定律”。一个被负面情绪缠身的人,就像行走的垃圾车,随时会倾倒垃圾。焦虑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情绪,而走出焦虑的第一步就是敢于正视焦虑。为此,我院于6月15日晚于北操场开展“以爱为路,走出心灵的雨季”心理交流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引导同学们围成一圈,每人发放一张白纸,参与者以匿名的形式写下自己的焦虑与烦恼,并依次放入纸箱,同时随机抽取一张他人的“情绪垃圾”。十分钟后,大家根据手中的纸条发表个人见解,发言期间任何人都可提出自己的不同想法。活动在不透露个人隐私的情况下,让参与者通过他人的分析、建议获得新的看问题角度。此次活动鼓励同学们说出自己的困扰,让“局外人”客观分析并且解答,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敞开心扉,用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大学生活、学习中的问题和挑战。

通过此次活动,传播了积极健康的心理知识,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素质和处理问题的能力。(撰稿人:张文文、王娜娜;编辑:王刚;审核: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