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节目在校心理剧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3-05-26 浏览次数: 10

5月20日蚌埠学院2023年大学生校园心理情景剧决赛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我院报送《玫瑰少年》本届心理剧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作品将“网络暴力”和“个性差异”相结合,取材新颖,寓意深刻。故事通过描述主人公林小生被同学孤立、直播被网暴引发观众对“独特个性就是异类”、“穿衣打扮是女性专属”等偏见的反思。展现了主人公在朋友的鼓励下走出网暴阴影,完成“尊重差异,做好自己”的心理成长历程。该剧指导老师王娜娜表示:“该剧的创作主要基于网络暴力的社会现象,通过故事讲述,对新时代大学生开展是非观、道德和法律底线教育,倡导同学们尊重差异、理解个性,打破刻板印象,友好健康成长”。

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不断强化十大育人体系建设推进“三全育人”走向深入。在本次大赛中,学院秉持“以赛带训、以赛促学、融会贯通”的工作理念,与校园文化“一院一精品”项目英文话剧社建设相结合,做大学院初赛作品基数,使赛事成为开展心理教育的重要平台,充分展现了外国语学院学子的风采活力。(撰稿人:胡文文、王娜娜;编辑:王刚;审核: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