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守信 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外国语学院召开诚信资助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3-05-22 浏览次数: 11

为强化资助育人效果,5月19日,外国语学院外国语学院召开诚信资助教育主题班会。

会议首先介绍了近年来大学生的失信的主要行为表现,如骗取奖助学金,拿取助学金进行攀比、挥霍的行为等,号召所以学生要拒绝虚报,诚信受助,在申请国家助学金时,做到坚定底线,真正做到“不虚报,不谎报”,受助资金用到需要的地方

会上,各班以PPT的形式,针对国家助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学校勤工助学中心等方面进行具体介绍,使同学们更全面了解奖助政策;同时通过具体事例,同学们一起分享诚实守信的重要性及必要性,热烈讨论,踊跃发言,积极发表自己对于生活诚信资助教育的案例及看法。

此次资助诚信主题班会进一步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培养学生诚实守信品质,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在了恪守信用、争做诚实守信的大学生的实际行动上。(撰稿:张小薇、王娜娜;编辑:王刚;审核: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