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3 浏览次数: 10

为全面推进“五育并举”,培育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创新实干、敬业奉献精神,55日至512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许欣瑶负责。

在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开始前,外国语学院团总支认真研究制定活动方案。活动中,外院学子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同学们分工明确:志愿者前往教室打扫卫生,负责擦窗,擦黑板和清扫活动,使教室焕然一新,整洁明亮;其他志愿者在许欣瑶的带领下来到操场进行垃圾捡拾,清洁操场,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运动环境。志愿者们劳动的身影穿梭于不同的场合,他们在亲身参与中体验劳动所带来的充实与快乐,增强劳动意识,提高劳动能力。一位志愿者在活动结束后表示“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让我增加了服务意识和劳动意识,更让我对劳动创造美好生活有了实际的理解。”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本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的成功开展,有利于培养外院学子养成和传承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崇尚劳动的中华民族优秀的好传统。(撰稿人:尹靓;编辑:王刚;审核: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