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书悦己,抚心中“乱琴”——外国语学院世界读书日活动火热进行中
发布时间: 2023-05-01 浏览次数: 10

为迎接“世界读书日”并鼓励同学们建立对自我、他人和世界的理性认知,蚌埠学院外国语学院心理辅导站于2023年4月23日在班级举世界读书日活动。

本次活动的方式是由各班心理委员向同学们介绍“世界读书日”推荐相关书籍。活动伊始,各班心理委员依次详细介绍世界读书日的特色活动、世界各地的书店在这一天所挂的庆祝标志西班牙地区赠书回花的特殊风俗以及读书的意义。此外,心理委员呼吁大家把阅读当作一种习惯并向大家推荐世界著名心理学书籍。例如,有教我们如何改善亲密关系的《爱的陷阱》,有告诉我们如何正确认识困扰的《认识自己,接纳自己》,有给予我们“另一双看世界的眼睛”去治愈我们的童年的《这不是你的错》等。

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是本次班会真正的目的。此次活动不仅改变了同学们读书是任务的想法,还给予他们一个探索内心世界的有效途径,通过心理学知识让大家建立对自我、世界和他人的理性认知,并且通过科学的方式治愈心灵(撰稿人:程贝贝;编辑:王刚;审核: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