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走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经典”主题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19 浏览次数: 19

4月18日,外国语学院36期党课培训开展理论经典专题学习,学院党委书记赵睿为学院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各班青马学堂学员做《走进理论经典——<共产党宣言>导读》专题讲座。讲座中,赵睿从《共产党宣言》的产生过程、序言和引言、基本内容和重要意义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娓娓道来。引导学员们在社会主义五百年的历程中了解科学社会主义的诞生的历史进程,领会“两个必然”的深刻内涵。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通过“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扎实推动理论学习,以学生支部为主体成立外国语学院经典读书会,开展理论经典专题学习,以支部三会一课党课培训为平台机制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共产党宣言专题理论学习,号召同学们在校期间至少研读一本经典理论作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培训班学员的关键少数作用,将理论学习不断走深走实。(撰稿:夏亚男、吴金玥;编辑:王刚;审核: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