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党史 促思政:公外第二教研室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朗诵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4-17 浏览次数: 51

为响应“学习贯彻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2023年安徽省主题阅读朗诵大赛的精神,外国语学院公外第二教研室六名教师,诵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经典诗作《中国共产党颂》。伴随着第一句“你是一部红色的历史长卷,记载着近百年的风雨征程......”响起,思绪仿佛回到了百余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的那天。而后汪静、周骏、吴沛瑾、朱锋、汤婧婧、朱玲玲六名朗诵教师精神饱满、情感投入、声音洪亮、铿锵悠扬地依次展开诗句诵读,以时间为序,分别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从艰辛探索的初期建设到改革开放,从港澳回归到百年奥运,从“两弹一星”到“神舟”飞天、“蛟龙”入海,从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画面情节,展示了从1921伟大建党精神之始到2023中华之繁荣富强的记忆,用5分钟的朗诵生动形象地学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征程。

为积极备战此次大赛,外国语学院公外第二教研室利用课余和周末时间组织参赛教师认真学习党史,还原真实场景和情感,并坚持脱稿诵读排练。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学习巩固了党史知识,增强了教职工的责任心、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为推动党史进课堂积累丰富的素材,推动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迈向新的台阶。(撰稿:汪静;编辑:王刚;审核: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