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课程思政示范中心受邀参加安徽省大学英语课程思政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27 浏览次数: 172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守高等教育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 1226日,在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学会和安徽省大学英语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新华学院主办了新文科背景下安徽省高校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学术论坛,安徽省30余所高校的外国语学院或大学英语教学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论坛,我校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示范中心负责人赵生学受邀参加本次论坛并做主题报告。

本次论坛的主要议题为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的背景和意义、大学英语课程思政评价体系建设、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材研发和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背景下的学生培养及教师发展等。来自省内7所院校的专家分别从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开展的背景、方法、实操、评价、研究等方面阐述基本观点,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基本做法和主要经验。

在主题报告中,我校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示范中心负责人赵生学介绍了蚌埠学院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总体概况、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活动开展和分类评价体系建设的主要做法与成效,包括语言技能教学、横向和纵向拓展课程设置,课程思政主题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大学英语分类评价的评价目的、评价指标、评价原则、评价方法和结果应用等。

本次论坛活动对于落实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实践探索,增进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我校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有着重要的推动意义。(撰稿:周骏;编审: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