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诚信考试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1-12-24 浏览次数: 130

期末考试将至,为教育引导同学们树立诚信考试意识,严肃考风,1220日学生支部开展诚信迎考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党员同学发挥表率作用,带动各班开展诚信考试承诺。

在学生支部书记、辅导员杨小云的指导下,以学生党员为骨干,各班陆续召开主题班会,通过近几年来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向大家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诚信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又是做人的基本道德规范,在国家提出的社会主义价值观中,诚信也占有一席之地。身为大学生,更应该践行诚信考试,正确认识到考试如同一把标尺,是为了衡量一学期以来自身知识水平的高低。诚信考试固然重要,而同学们当下最重要的就是努力学好专业课。主题班会中,2019级英语班学习委员黄栩姌、2020级翻译班学习委员马思宇两位同学,根据自己期末复习情况分享学习经验,着重强调学习是积累的过程,在学习中多理解、多思考,并建议班级同学采用思维导图的方式,加强巩固自我知识。班会最后,各班级现场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通过现场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强化同学们诚信应考的敬畏之心。

外国语学院历来重视考风考纪教育,此次活动以主题党日为载体,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我院学生更充分地认识到了诚信对人的成长的重要性,以及考试作弊的严重后果和不可行性。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考试中,端正态度,积极备考,用实力说话,做真实的自己。(撰稿:王娜娜;编审: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