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开花 快乐同在”:外国语学院开展户外心理游戏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07 浏览次数: 199

为在全院范围内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号召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同时增进同学之间的联系,培养团队精神、舍取精神、增强反应能力,让同学们从游戏和竞争中得到启发。外国语学院心理辅导站于123日开展了以“马兰开花,快乐同在”的户外心理游戏活动。

活动在充满轻松和欢快的笑声中拉开序幕,参加活动的同学共有42人,在活动中参与者围成大圈,随着主持人“开了几瓣花”的指令迅速抱团结队。经过一轮又一轮的紧张激烈的竞争,三位同学获胜最后的胜利。简单有趣的“马兰开花”活动打破了同学们的拘谨和隔阂,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思,在活动过程中将烦恼抛却,结束后不仅身体上获得了轻松,心理紧张情绪也得到了缓解。

此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自我疏解情绪的平台,也促进了同学们更好地交流与沟通,减轻了同学们面临期末的压力。同时,进一步拓展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覆盖面,丰富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内涵,引导广大学生正确认识自我、悦纳自我。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助于我院今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和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全方位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外国语学院心理辅导站也会在后续工作中,会继续为同学们搭建展示自己的平台,并帮助学生更好更健康的成长。(撰稿:杨小云、赵嘉钰;编审: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