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展英雄主义精神 促英语教学改革
发布时间: 2021-12-03 浏览次数: 124

12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公外第一教研室再次举办大学英语公开示范课活动。此次公开课的授课教师为曹帅老师,授课课程为大学英语I①,授课班级为21级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普通班,授课单元是Unit 4 Heroes among us。曹帅老师为了本次公开示范课做了充分的准备,对教学环节进行了精心设计,以英雄为主题,将英雄诗词、革命烈士、战斗英雄等思政内容自然贴切地融入课堂教学,环环相扣。曹帅老师采用学习通讨论、问卷调查等智慧教学方式,引导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活动。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效果良好。

校督导石平、外国语学院院长赵生学、外国语学院质量监控小组成员及部分大学英语任课老师参加本次公开课观摩活动。公开课结束后,公外第一教研室就本次公开课组织了教学研讨活动。大家畅所欲言地发表听课感想。听课教师首先充分肯定了本次公开课中的突出做法,如课程思政的有效融入移动教学的合理开展等;同时就不足之处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如对学生活动给予更及时的反馈和评价   

此次公开课活动为大学英语教师搭建了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大家就如何开展线上线下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推进智慧教学翻转课堂等教学改革措施,以及如何有效的管理学生人数众多的班级,如何切实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提高英语综合应用能力特别是听说能力展开积极探讨,对深化大学英语的教学改革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撰稿:吴笛鸣;编审: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