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学习线下实践 共同传递“英雄精神”与“中国精神” ——公外第一教研室公开示范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23 浏览次数: 104

为进一步促进大学英语课程与思政元素的深度融合,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公外第一教研室于1123日上午第12节课组织开展了公开课示范观摩活动。

此次公开课课程为大学英语Ⅰ①(提高),授课教师为傅静玲老师,授课班级为21级数理学院提高班,授课单元为Unit 4 Heroes of our time。傅静玲老师在授课过程中积极融入相关思政元素,鼓励并引导学生对英雄精神展开思辨性解读和价值引导。课前,傅静玲老师利用网络教学平台和钉钉平台上传与单元主题相关的背景知识以及思政学习资料,以便学生做好单元预习;课中,利用短视频“中国精神”引出课文主题,鼓励学生参与课堂讨论,在加强学生听说等语言技能训练的同时,激发学生对英雄精神和中国精神的深入思考,增强民族自豪感。课堂教学气氛融洽,教学效果良好。

作为公外第一教研室的日常教学交流活动之一,公外第一教研室以及大学英语部分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公开课的听评课活动。大家高度肯定本次公开课的特色,认为教学设计合理,教学素材新颖,教学环节环环相扣,思政元素的融入自然且充分。整节课的亮点在于,鼓励学生在语言输入和输出时,积极深入思考英雄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有利于通过资源分享将课程思政元素“润物细无声”地融入大学英语课程教学;形成性评价运用得当,有效激励学生自主学习的开展。(撰稿:吴笛鸣;编审: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