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故事,心舞台——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校园心理剧大赛
发布时间: 2021-11-19 浏览次数: 217

为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弘扬正能量、丰富大学生业余生活,并应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1111日外国语学院于线上开展了题为“心故事,心舞台”的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睿以及部分老师观看本次大赛视频并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共有四个剧目参演,均紧扣大赛主题,贴近大学生校园生活,突出了大学生积极乐观、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其中21级英语1班选送的剧目《明天会更好》的主人公沈瑞,因高考失利而情绪低落,失去信心,不愿意表达自己,与人交流,无法适应大学生活。室友、朋友的温情和关怀,使她重拾自我,并收获许多,共同走向美好的明天。21级英语2班的《别把心锁紧》,一位名为季蓓的女生,认为自己比同学相差太多而感到自卑,很少与同学来往,在寝室也不合群,室友发现他的自卑,便去鼓励他,带他走出自卑。21翻译1班的《向阳》和21翻译2班的《宿舍风波》也均表现了较为真实的大学生常见心理。外国语学院将根据评比结果,报送优秀剧目参加蚌埠学院校园心理剧大赛决赛。

多年来,外国语学院将心理健康教育与学院校园文化一院一精品项目英文话剧社建设相结合,在寓教于乐的舞台表演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此次心理剧大赛,映射出当代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贴近学生,贴近生活,为学生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提高了班级凝聚力,同时也有助于引导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撰稿:杨小云、付其瑞;编审: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