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专题调研社团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3-31 浏览次数: 59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解决学生社团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社团活动的正确方向,引导学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329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在F1115召开社团工作专题调研会。学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睿、团总支负责人王刚、ECA英语之角指导老师徐善文、模拟联合国指导老师杨小云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王刚首先汇报了外国语学院学生社团的基本情况,学生社团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提升社团工作的思考和建议。紧接着,ECA英语之角负责人吴驭谦、模拟联合国负责人宗怡宁对社团建设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赵睿听取汇报后,与社团建设负责同学就如何加强社团管理、规范社团工作、提高工作水平、强化育人功能作了充分交流。她充分肯定了社团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学院目前的社团工作体现了专业特色,影响面和影响力都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社团发展,结合自身专业特点,着力在育人功能、专业内涵、创新驱动等方面开展更多有意义、有内涵的社团活动,形成思想引领社团、社团动员同学、同学推动创新的良好工作氛围。同时,同时,针对调研反映出的条件保障和指导等问题,她表示学生社团作为学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对学生的知识传授、能力塑造和价值观养成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学院会将学生社团作为“三全育人”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优化保障、加强管理和指导,确保学生会和学生社团规范、有序发展,完善直接联系服务引领青年学生的途径和方式,为广大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多机会和平台。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下一步社团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进一步增强了社团成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社团主要负责同学表示,一定会在学院和指导老师的指导帮助下,努力工作,为社团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撰稿:王刚;编审: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