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对接学生需求“办实事”:外国语学院开展英语四六级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 2021-11-08 浏览次数: 243

为强化大学生英语学习意识,更好地备战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1031日由共青团蚌埠学院委员会主办、蚌埠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ECA英语之角协会协办的英语四六级专题讲座在阶梯教室一顺利开讲。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郭嵘老师主讲,ECA英语之角协会指导老师徐善文、外国语学院团总支负责人王娜娜参加了专题辅导。

针对大一新生对四六级考试了解较少、应试技巧相对薄弱的具体特点,郭嵘老师给着重讲解了试卷的构成,对解题方法进行分项指导;在写作能力考核环节,郭老师制作思维导图来为同学们启发思维,强调应试应注意的细节问题,使同学们对考试题型及考核的基本能力有了直观了解,为提升备考效率奠定扎实基础。

专题辅导充分发挥朋辈助学的作用,设立学长分享环节,四级英语分享人陈珺、四级英语分享人吴四华、英语六级分享人吉鸿禹、英语六级分享人曹一凡,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他们将自己提炼出的每天坚持背单词、树立英语学习的榜样学习方法与大一新生分享;并从实战角度介绍自己在听力等环节的做题方法,使同学们在感受榜样的力量的同时主动学习、学会学习。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此次专题活动同时是外国语学院学生支部精准对接学生学习需求“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为同学们备战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提供了具体有效的方法策略,有利于大家调适心态、科学备考,对同学们增强信心、积极备考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撰稿:许欣瑶、徐士洁;编审: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