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5-28 浏览次数: 288

2021526日晚7点,外国语学院在教室B209召开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团总支负责人王刚老师主持,第十六届学生会全体成员,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本次会议主要包括听取和审议上一届学生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学生代表大会常设机构。首先,王刚致辞,充分肯定了本届学生会的工作成绩,并对下一届学生会给予厚望。第二项议程,由司薇薇代表上一届学生会做工作报告,也对下一届学生工作提出了合理的建议。第三项议程,学生代表夏雨情、张换换和施露雨发言,三位同学都总结了过去一年在学生会的个人工作情况,并对学生会今后的发展表示美好的愿景。第四项议程,由司薇薇宣读《外国语学院主席团选举办法》,第十七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依次上台发表竞选演讲,按照差额选举原则,王澜、王子怡和马思宇三位同学顺利当选。此外,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十七届学生代表大会常设机构以及出席上级学联代表大会的代表。最后,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青春旋律中,大会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立足“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从参加会议的学生代表选举即充分考虑代表性和广泛性,在整个会议组织召开过程中,广泛征求同学们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引导同学们合理有序表达诉求,维护自身正当权益,为学生提供了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及自我服务的平台,使学代会成为学生成长的重要环节。(撰稿:王刚、杭梦洁;编审: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