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奋斗路 启航新征程——外国语学院双语党课翻开新一页
发布时间: 2021-11-02 浏览次数: 159

10281900,外国语学院教工二支部书记、副院长卢洁在学院第33期党校培训班为全体学员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双语党课。

授课过程中,卢洁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容进行双语介绍,并从中英文两种语言角度进行语言结构分析,引导大家从双语不同语境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接着,卢洁带领学院从庆祝、回顾、展望的时间线梳理“七一”重要讲话内容的脉络,双语讲授回顾党过去一百多年的辉煌历史,详解详学“七一”重要讲话的内容,并将党的专有名词的英语解读穿插其中,以紧扣专业学习特点的方式使学员们深化对建党精神的认识,坚定了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殷切希望的决心。最后卢洁以“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勉励学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着力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开展思政教育,不断积累总结,目前已形成“党章”、“三牛”精神、“两会”热词等一批双语党课,逐渐形成学院特色,成为推进“三全育人”的重要环节。本次专题宣讲,推进学院“七一”重要讲话的学习贯彻继续走向深入,有力促进青年学生在学习中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强化责任与担当意识。(撰稿:王娜娜、张世婷;编审:赵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