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到外国语学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0-18 浏览次数: 16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向深入,1015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到外国语学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聆听了宣讲。

宣讲中,韦文联以生动的党史故事为切入点,紧紧围绕历史性的庆典、历史性的成就、历史性的宣言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共产党宣言》”、“十月革命”、“南陈北李”和“党的诞生”等六个角度,带领大家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红色起点”、走进党史上的重要瞬间,使参学人员深受教育、备受启发,也让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建立的历史功绩、形成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等一系列重大问题的认识。韦文联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尤其要将讲话精神的学习与立德树人的使命相结合、与教育教学的工作实践相结合,着力增强学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后,大家一致表示,宣讲用生动的党史故事叙述党的百年风华,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分析透彻;将会以本次学习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念、砥砺品格,不断夯实思想根基,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撰稿:周骏;编审: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