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生入学教育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 2021-09-30 浏览次数: 221

新学期,新气象,新征途。为帮助2021级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合理规划大学目标,929日至930日,外国语学院精心组织,多措并举,集中召开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主题班会,进行校纪校规、学业规划、防范诈骗、疫情防控教育等教育。

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正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辅导员王娜娜在班会上向同学们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同学们认真聆听,了解掌握中国共产党诞生的背景、四个伟大成就、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伟大的建党精神等几个方面内容,教育引导学生学党史、知党情、颂党恩、跟党走。王刚老师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帮助21级新生增强网络虚假信息辨别能力,教育引导学生推动形成健康的网络文化,做到网上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

有效开展学业规划指导:新学期新气象,步入大学,学习仍是同学们基础性、中心性任务。回顾大学生涯,做好学业规划,少不勤苦,老必艰辛21级辅导员杨小云老师和王娜娜老师通过专题班会,鼓励并要求同学们合理定位,明确规划,拿出“不要脸、不要命”的精神去学习,珍惜大学时光,不负青春韶华。

扎实推进“国家反诈骗”宣传教育:针对在校生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案例频出的现象,外国语学院通过组织开展师生见面会宣讲,线上推送安全提示内容、普及安全知识,引导学生在手机上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切实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持续开展疫情防护教育: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相关要求,辅导员杨小云向学生讲清楚、讲明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校园管理规定,坚持落实每日健康打卡及晨午晚检制度,组织做好学生开学返校信息登记、全员核酸检测,严格执行校园出入信息登记、离蚌审批等相关制度,切实维护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校园稳定和学生安全。

新学期,崭新的起点。外国语学院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新生入学教育,通过系列主题班会带领同学们走进大学课堂,在增强同学们的爱党爱国情怀的同时,激励和启迪了21级新生对大学生活的规划和思考。(撰稿:王娜娜;编审: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