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26 浏览次数: 25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进一步深化,引导当代大学生正确树立爱国信念,9月中下旬,外国语学院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诗歌朗诵献给党:为激发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外国语学院20级团支部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在辅导员王娜娜的指导下,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诗歌朗诵活动。活动在20级团支部书记张换换的主持下拉开帷幕,接下来就是大家期待的诗歌朗诵活动。王澜同学朗诵的《永远跟党走》感情充沛,声音洪亮,为活动开了一个好头,也让同学们感动不已。紧接着,吴四华朗诵的《盛世中国》尤其出色,对党和国家的深刻感情在同学们的朗诵中展露无疑,也令在场同学尤为动容。

国旗下的演讲:为加深同学们对党的了解,增加对党的理解,外国语学院20级专升本班团支部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演讲活动。20级专升本班团支书张伟围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用嘹亮豪迈的声音,铿锵有力的字句号召广大同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积极履行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的责任与使命。

用色彩描绘中国梦: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手抄报大赛。全院两百多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参赛同学精心策划,认真制作。同学们创作了一幅幅主题鲜明、图文并茂的精美手抄报。其中,车梦楠同学的手抄报更能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也燃起了其他同学的爱国之心。

自开学以来,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围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结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开展主题团日活动20余场,参与团员600余人次,通过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增强外院学子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外院学子将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撰稿:王娜娜;编审: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