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实践长才干——外国语学院举行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暨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7-06 浏览次数: 37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75日中午,外国语学院举行2021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暨安全教育,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睿及社会实践团队指导教师王刚、杨小云、徐善文、王娜娜出席仪式,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各团队代表参加。各项目团队在启动仪式上进行分享交流,介绍项目的主要内容及目标要求,同时进行疫情防控纪律及安全教育。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外国语学院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按照学校工作部署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主要从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社会服务等五个方面开展。

“红色蚌埠实践团”党史学习实践团:主要依托本地红色资源,组织学生开展追溯红色记忆、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等多种形式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责任。

“走进身边的医(衣)食住行”国情观察实践团:以城市建设取得的时代成就为现实教材,组织青年学生开展参观考察、国情调研、学习体验等活动,通过医疗卫生机构学习调研、相关场馆单位参观体验,引导青年学生通过身边医食住行点点滴滴的变化,领悟党的领导、领袖领航、制度优势、人民力量的关键作用,形成正确认识,坚定理想信念。

“美丽乡村,魅力乡村”乡村振兴实践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计算机学院联合组队,着眼于帮助和引导更多青年学生了解认知当前的乡村状况,结合自身专业及职业规划在乡村振兴战略时代伟业中思考寻找自己的方位,同时组织开展科普宣讲、参观调研、志愿服务等形式的实践活动。

“我和黄山有个约会”专业能力提升实践团:与省级创新创业项目《黄山景区英文标牌翻译的规范性调查》相结合,以暑期社会实践为平台,带领学生完成前期旅游文献资料整理,组织学生深入本地涂山景区等开展蚌埠市旅游标牌翻译规范调查,开展英文标牌规范翻译预演,是实践活动成为项目推进的有机环节、锻炼提升学生专业素质的重要平台。

“童心向党庆百年,红色经典永流传”志愿服务实践团:深入龙湖春天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利用假期为社区儿童打造舒适的阅读环境,让他们感受到书籍可以成为他们的朋友,帮助他们获得情绪上的疏解,得到心灵上的慰藉,从而提高自身的阅读量,加强自身的文化素养和知识储备。

  为夏青春行,筑梦新征程。为认真做好暑期社会实践,使其成为大学生“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重要平台,外国语学院按照线上线下相结合,以线下为主,开展符合时代主题、体现时代特征、满足时代要求的社会实践活动;同时扎实落实暑期社会实践安全教育,将疫情防控纪律要求等作为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做好全员安全教育,这个夏季,外国语学院各实践团队成员们将不负重托,传播知识、传递温暖,在了解国情、服务社会中点亮青春,在深入实践、增长才干中铸就青春力量。

(撰稿:王娜娜;编审: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