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在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1-06-28 浏览次数: 410

6月26日-27日上午,第十二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外语类专业组)安徽赛区比赛在安徽财经大学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徐善文获大赛二等奖。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创始于2010年,是我国最早举办的全国性外语类教学大赛,也是外语教育界的标杆性赛事,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 2012 — 2020 年)”中位列外语类教学大赛首位。此次比赛由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会,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合作委员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主办,安徽财经大学承办。来自全省二十余所高校的87教师选手参加了比赛。徐善文老师参加了商务英语组比赛授课科目为《国际贸易实务》。赛场上她凭借扎实的语言功底、深厚的人文素养、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独到的分析视角较好地展示了商务英语教师的专业素养。尤其在课程思政、价值观塑造、实践能力培养和教育评价方面充分体现了现代教育思想和评价理念,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年度,外国语学院多次组织教师参加、校、院级教学竞赛活动,参加教学大赛是青年教师培养和“以赛促教”的形式之一,也是结合校本专业和师资实际,开展教育部产学合作育人“商务英语双能型教师培训项目”的具体举措。通过比赛,不仅展示了我校商务英语双能型教师的专业实力,也促进了我校同省内其他高校之间的专业交流。(撰稿:高玉卉,编审: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