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百年华诞绽放美丽青春:外国语学院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24 浏览次数: 222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厚植青年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于2021年5-6月举办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颂歌献给党”红歌大合唱比赛。开展“颂歌献给党”合唱比赛,用歌声缅怀历史、以青春展望未来,以班为单位参赛,用歌声点亮爱党情怀。19英语以经典的《我爱你中国》将全场的气氛点燃,随后,《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一一亮相……同学们和现场老师一起重温激情燃烧的岁月,一首首经典红色歌曲在校园内久久回荡,传唱红歌不仅唤起大家对中国革命峥嵘岁月的回忆,也唱响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祝福。

   “讴歌百年辉煌历程”文艺短视频创作大赛。举办短视频创作大赛组织同学们用手中的镜头展现百年辉煌激励同学们以热血青春跟党走,不断学习、不懈锤炼,筑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循着这份初心和使命,新时代大学生以勇敢与担当,在春风中吐蕊最美的青春。

“百年历程 世界倾听”红色电影配音秀。结合专业特点及“一院一精品”建设举办红色电影配音大赛。通过红色电影配音,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文化自信,同时结合专业素质提升,增加青年学生英语学习的兴趣、提高英语能力。同学们从剧本翻译、英语录音,到视频合成,形成《闪闪的红星》、《佰》、《我和我的祖国》、《忠诚与背叛》等十五部红色电影英文配音片段,提升了翻译及口语能力,唤起了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在初心使命中绽放最美青春”展播。制作《在初心使命中绽放最美青春》专题视频,用身边的党员的实际叙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故事,并上传学院网页和微信公众号,进行系列展播,传递外国语学院青年学子“学史增信,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心声。(撰稿:杨小云;编审: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