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于心 诚信于行—外国语学院开展资助感恩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07 浏览次数: 231

   为进一步宣传各种资助政策知识,推动学校学生资助管理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加深广大学生对资助政策的认识,同时教育学生诚实守信、学会感恩、励志成才,外国语学院于2021年5月底-6月初在全体同学中开展资助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一、开展资助诚信感恩主题班会,在全院各年级各班召开诚信资助班会。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宣传国家以及学校相关资助体系,系统学习相关资助政策,在国家资助政策的扶持下家庭经济困难同学的学业得以保障,让他们意识到“感恩”与“诚信”的重要性,在实际行动中将之内化于心,诚信于行。并同时开展预防诈骗教育,远离不良贷、套路贷警示教育

二、开展励志之星评选活动,发挥朋辈榜样作用,弘扬自强不息精神。参评励志之星的候选同学来自学院二、三年级,她们在面对家庭经济困难或自身缺陷的前提下,仍然保持自立自强、乐观向上的精神品质,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同时热心公益与志愿服务活动,为外院广大学子树立了榜样。

三、举办资助诚信知识竞赛、诚信演讲及征文活动。为进一步普及国家资助政策,让更多同学了解资助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学院举办诚信资助知识竞赛、演讲及征文活动,共有80多名同学参与了诚信资助在线答题、收集了30多份资助征文,同学们思想积极正面、感情真挚,在文章中纷纷表达了砥砺奋进、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的决心。

四、开展资助诚信签名与宣誓活动。人无信不立,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更是大学生立身为人与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宣誓是一种决心与表白,更是希望受资助的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将今天的誓言化为为国家为社会奋力拼搏的实际行动。

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诚信教育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反响良好,既有助于发挥资助育人功效,推动资助工作纵深开展,又能进一步督促学生增强诚信意识,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其成才与成长。(撰稿:杨小云;编审: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