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红色经典 壮爱国情怀——外国语学院举办读书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 2021-05-20 浏览次数: 249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用青春之声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唱响红色主旋律,遵照院青字[2021]47号文件精神,517外国语学院举办“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读书演讲比赛院级初赛,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睿、院党总支秘书吴婷婷、外院团学负责人王刚参加评审。

上场演讲的第一位同学是来自20级英语班的张超。作为第一名上场的同学,他落落大方,从容和淡定,富有感染力的演讲令在场的师生为之点赞。最令人为之印象深刻的是来自19级翻译班的伍燕玲同学,她说“如果初心是一种情怀,则使命是一种担当。”并用蚌埠学院学生陈建峰为例,讲述其主动联系当地社区党支部,请求竭尽所能与当地党员同志们一同助力抗击疫情,用自己的相机去记录抗击疫情的感人点滴。她表示陈建峰同学是抗击疫情中的青年代表,他们默默无闻的,但是他们正在用他们的点滴去奉献自己,他们身上所传达的是当代青少年身上的责任与担当。演讲中同学们表达对党的热爱、时代青年的责任感与主人翁意识,充分展现了立足“初心”、“使命”的风采。

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此次比赛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开展学习教育,充分展现了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撰稿:王刚编审: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