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教学事故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18 浏览次数: 357

根据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蚌埠学院党委反馈意见整改要求,根据院纪字〔2021〕11号《关于在全校开展教学事故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推进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切实发挥案例警示教育作用,5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教学事故警示教育”活动。

首先副院长卢洁带领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蚌埠学院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院字[2018]62号)和《蚌埠学院2017-2020年教学事故案例警示材料汇编》材料,以此警示全体教职员工以案为鉴,闻警自省,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师德意识和质量意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自觉维护教学制度和教学纪律,切实增强教师的职业认同感。

党总支书记赵睿、院长赵生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的一体化推进的工作安排,要求全体教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学习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所蕴含的丰富教育资源,精心设计,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与专业教育、学科知识、课程内容紧密结合,融入“课程思政”课堂教学,要求每名党员与本学期自己所授课程内容紧密结合、设计主题、有机融合、自然融入,帮助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本次学习活动将教师师德与教师职业规范教育同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紧密结合,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原则,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对学院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形成助力。(撰稿:徐善文;编审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