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流专业”为榜样 努力提升专业内涵建设 ——外国语学院开展专业建设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5-12 浏览次数: 370

为进一步推进外语类学科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5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安徽财经大学周平教授作《“一流专业”申报与建设的思考》主题讲座,外国语学院专业教研室全体教师及其他教师代表聆听了讲座。

周平教授从“政策背景”、“申报要点”、“建设之路”和“学习体会”四个方面阐释了“一流专业”申报与建设的相关要点。周平首先介绍了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政策背景及沿革,接着分析了一流本科专业“双万计划”的总体框架以及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基本条件要求、重要性及具体建设内容等,最后就如何申报与建设“一流专业”提出了几点建议,包括凸显立德树人、坚持校企融合、重视团队建设、注重模式创新、实施课程延展、完善监控评价等。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是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周平教授的讲座为我院英语专业提升专业内涵建设、在专业建设中形成特色及优势提供了指导,也为下一步申报“一流专业”厘清了思路。

外国语学院将结合本次讲座带来的新思想、提出的新问题、给出的新建议,充分整合教育教学资源,从专业建设理念、建设目标、建设内容、特色凝练等方面开展建设工作,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撰稿:郝燕;编审: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