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际研讨共成长 分享交流促提升----外国语学院开展课程思政校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5-12 浏览次数: 356

为推进大学英语课程思政建设,加强校际间教学工作交流,全面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2021年5月7日,外国语学院开展了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校际研讨系列活动。出席本次校际研讨会的来自安徽财经大学、皖西学院、淮南师范学院、蚌埠医学院等8所学校的8位专家和我院公外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

研讨会中,赵生学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程以及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中的举措,两位公外教研室主任介绍了教研室在课程思政建设中的具体做法和困惑,各校专家分别分享了兄弟院校在大学英语改革中值得借鉴的法,蚌埠医学院的郭法教授分享了蚌医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典型案例。

下午的研讨会中,皖西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汪承平教授做了“外语类课程思政问题辨析”的主题讲座,从教师,教材,团队,评价和研究建议五个方面为我院教师和部分外校教师代表打开了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路;此外,皖西学院钱放老师进行了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例案分享,用精美的教学设计和巧妙的思政融合案例,给参加会议的老师上了生动的一课。

此次校际交流研讨活动,有效地促进了院校间的互动交流,营造了积极探索的良好教研氛围,提升了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今后,外国语学院将继续积极开展校际交流活动,努力促进教师教学理念的更新与教学质量的提高,达到共同进步与发展。撰稿吴笛鸣编审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