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你在我心里的样子—外国语学院开展“相识相知”心理游戏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29 浏览次数: 336

为帮助在校大学生学会用积极、乐观、开放、欣赏的心态看待自我与他人,悦纳他人、悦纳自我,欣赏他人、自我欣赏,减少负面情绪对学习与生活的影响,增强幸福感与愉悦感。

4月27日,外国语学院心理辅导站进行了“说说你在我心中的样子”相识相知心理游戏活动。活动主要是通过班级形式参与,事先将同学们的名字写好放进纸箱,随机抽取一名同学抽签,被抽到的同学要对前一名进行描述,描述在他们心中对方是什么样子。朋辈间心理游戏的开展,有利于引导学生做自信向上、乐于交往、热爱生活、适应社会的人。

外国语学院心理辅导站通过前期调研与后期征求意见,开展了系列学生乐于参与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力求在活动中锻造学生“强大的内心”,在日常繁忙的生活中增加“减压阀”,为构建和谐人际关系、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奠基础。(撰稿:杨小云钮莫雅;编审: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