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认识,新成长”——外国语学院举办心理绘画竞赛
发布时间: 2021-04-21 浏览次数: 307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号召,广泛深入开展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教育,让学生在实践中感悟知识,在交流中提升自我认知,推动个人价值提升,展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外国语学院于2021年4月开展“心认识 新成长”大学生心理绘画竞赛。

活动借助新颖的绘画形式,展现大学生内心所思、所想、所知、所悟,促进大学生认知自我、接纳自我、重塑自我,引导大学生明确自我发展与结合时代特色,最终达到培育自信平和、健康成长的目的。20翻译冯雨凡同学的《送你一朵小红花》用可爱的简笔画表现了大学生现如今所面对的各种压力,并让大家在面对这些压力的时候能够积极寻求帮助;19英语陈珺同学的《别害怕》则聚焦在校园暴力问题。他们用通过绘画的方式提高同学们对心理问题的关注,也能够让大家更加的了解自己,找出自己的问题并解决问题。由此更加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

此次活动对外国语学院心理辅导站有的放矢开展工作提供了帮助。在更准确地了解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的同时,以绘画比赛的方式调动大学生的参与的积极性,表达自己的想法,有利于为繁忙的学习生活减压,也能够为大学生提供建议,帮助大学生建立正确的心理,健康成长。(撰稿杨小云钮莫雅;编审: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