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劳动课堂:外国语学院开展新学期宿舍风采评比
发布时间: 2021-03-24 浏览次数: 743

春分时节,莘莘学子已重返校园半月。为引导督促广大学子养成良好得寝室卫生习惯,有效防控各类传染疾病得的传播,进一步排除寝室安全隐患,营造整洁文明安全的寝室环境,外国语学院近期举办了宿舍风采评比活动。

3月20日由外国语学院各班生活委员组成检查组对全院男女生共计86个寝室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指出不足和存在问题,督促整改并初步评选产生18个寝室参加文明安全寝室的最终评比。3月22日下午4时,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睿和院长赵生学率队走进学生寝室,查看外院参加此次宿舍风采最终评比活动的寝室情况,对寝室文明并由此评选出一至三年级优秀寝室各一个,后续将对宿舍风采评比优秀的寝室授予流动红旗并颁奖。

一直以来,外国语学院将宿舍卫生评比、安全检查等日常工作与学生能力提升与社会责任意识培养相结合,强调师生全员参与,将之作为育人的重要环节,已形成了同学们在此类活动中的行动自觉。新学期到来之际,学院更是从制度层面入手,将学生宿舍卫生劳动纳入在校生日常劳动体系。本次宿舍风采评比即学院为学院加强劳动教育和春季卫生健康教育的重要环节,号召同学们从衣食住行的细节做起,使健康生活寓于良好卫生习惯的养成,使劳动教育落到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撰稿:王刚;编审: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