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团学会议部署寒假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1-03 浏览次数: 229

2021年元月2日午间,外国语学院在教学楼B209教室组织召开团组织、学生会组织和学生社团联席会议。会议主要对2020年度团学各项工作认真总结,并对即将来临的寒假工作进行积极部署。

对于校园文化建设,英文话剧社要在本年度培育项目平台上,加强后续建设,致力于品牌栏目继续推进,如配音秀、小剧场秀、年终大秀经典剧目传承,新剧剧本及新剧目《小妇人》的推进等;要把握与小学期社会实践结合的建设方向,注意做好项目建设与学生专业能力提升相结合的资料;注意搜集项目建设对学生文化涵养提升相结合的资料。

会议对寒假期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第一,假期疫情防控,学生干部作为学生三级包保人,确实负责,与各班班长加强联系,了解保包学生情况,每周一汇总,继续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工作。

第二,通报本学期青年大学习主要情况,各班团支部书记要注意发挥作用,下学期做好督促工作,提升参学率。

第三,统筹推进社团活动:权益维护部服务的活动要继续开展,做好两手准备:寒假期间及下学期视疫情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将进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继续开展起来(服务留守儿童、敬老院、高铁义务劳动等),同时做好设计规划,做好志愿者项目发布;充分发挥广大团员和基层团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引领凝聚广大青年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动员青年志愿者参与到区县、街道、城乡社区等防护工作网络中。

ECA在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虽不能大范围开展活动,可以尝试在学院开展活动,口语说起来,活动办起来。假期做好计划,筹备民俗、美食等各类话题,开学后交流。

大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社下学期要在机制上进一步磨合,从了解联合国、了解联合国活动机制等培训入手,谋划新的双语活动形式。

本次会议由院团学工作负责人王刚主持,本届院成员、各班团支部书记和院各个社团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撰稿:王刚编审: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