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虽阻砥砺前行 事难能方显可贵: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年度学风建设表彰暨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1-01-02 浏览次数: 322

2020年12月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在综合楼F506教室召开2020年度学风建设表彰暨经验分享会。会议由院团学负责人王刚主持,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睿、院长赵生学、院党总支秘书兼辅导员吴婷婷、辅导员杨小云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睿回顾了2020年度学院学风建设主要情况,对一年来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防疫不误学的勤奋好学给予充分肯定,对各级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表示祝贺;同时为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和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等学科竞赛的三位获奖学生代表曹珺、杨光荥、常媛媛颁发获奖证书。

经验分享环节,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7级翻译班花晓雨、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一等奖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全国决赛二等奖等奖项获得者18级翻译班班长曹珺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二等奖和2020年安徽省第二届翻译(笔译)大赛汉译英赛项(本科及以上组)一等奖获得者杨光荥同学分别就学习经验、综合素质提升及学科竞赛备战三个不同的主题与到会领导师生进行分享交流。来自朋辈的精彩分享引来会场同学们阵阵掌声,尽管窗外寒风凛冽但同学们求知若渴的热情让整个会场洋溢着如春的温暖

赵生学为国家奖学金、校级奖学金及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获得者四位学生代表花晓雨、范美均、吴清阳、刘峰颁发荣誉证书,并做总结讲话。他对即将来临的2021年进行展望殷切寄语,肯定了2020特殊年岁外国语学院师生携手在学风建设和各项赛事成绩历史性突破,表示“道虽阻砥砺前行,事难能方显可贵”,勉励莘莘学子再接再厉,实现新跨越、再上新台阶。

  大会在师生同学互道平安健康幸福的新年祝福中完满结束。(撰稿:王刚;编审: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