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教育寓点滴 防微杜渐保安康 ——外国语学院进行学生寝室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0-12-23 浏览次数: 240

为深入推进冬季校园安全教育工作,杜绝学生寝室安全隐患,营造出良好、舒适、安全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环境,12月22日午间,蚌埠学院学生会学习实践部、各班生活委员组建检查组,在院党总支秘书兼辅导员吴婷婷、辅导员杨小云及院团总支负责人王刚老师的带领下,对全院学生宿舍进行大检查,重点查看各寝室卫生情况,及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大功率用电器、私接私拉长线飞线等安全隐患问题。

检查组分为两个小组分别对全院男女生共计86个寝室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整体情况良好,卫生较好,未发现违规使用大功率用电器的情形,但仍旧发现个别同学尤其是上铺同学使用插排电源线缆过长、悬空不固定安放的情况;部分寝室因所在楼层及冬季天气寒冷通风换气不及时,存在寝室有异味的现象;还有少数寝室学生个人物品摆放稍显杂乱。发现上述问题后,检查组及时指出问题所在,在学生寝室进行现场安全卫生教育,并提醒告知同学立即采取措施,防微杜渐,杜绝安全隐患,提高寝室卫生等级。今后外国语学院将定期开展学生寝室检查工作,警醒学生注意用电安全和寝室卫生状况。

本学期以来,外国语学院将宿舍卫生评比、安全检查等日常工作与学生生活能力提升与责任意识培养相结合,使劳动教育寓于卫生习惯养成等校园生活点滴,把劳动教育扎实落在了实处。(撰稿:王刚;编审: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