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线下实习就业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6-01 浏览次数: 157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毕业生实习,加强对毕业生的身心健康安全教育和管理,以及进一步做好就业调研,外国语学院开展实习就业调研指导专项工作。530日,学院团学负责人王秀梅赴合肥学而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

目前,外国语学院总计18名毕业生在该公司开展线下实习。该公司是外国语学院新开拓的就业实习基地,近两年,学院有相当一部分毕业生与该公司签订了就业协议。根据合肥学而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招聘负责人张旭老师介绍,学而思网校主要开展线上教育,面向全国中小学生,涵盖中小学阶段所有课程。今年疫情大规模爆发,所有学校停课停学,该公司利用疫情契机,在全国15个城市成立了分公司,并邀请教育专家参与指导课程研发,很大程度上满足了全国中小学生的线上学习需求,目前合肥市分公司线上学习人数已达10多万人。

外国语学院实习生主要负责短期优质课程的学生管理,包括课堂考勤、课程跟踪、课程效果反馈和作业批改等工作。目前,已经有10名学生与该公司签订了就业协议。据张旭介绍,蚌埠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学生态度认真,肯吃苦,非常珍惜这次实习机会,公司对毕业生的满意度较高。她说,教育培训类公司更加看重毕业生的口语表达能力和交际能力。他们希望学校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多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注重培养学生语言实际运用能力。同时,张旭也表示学而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希望在蚌埠学院扩大招聘范围,有着与学校深入开展校企合作的强烈意向。

本次实地考察是做好特殊时期毕业生管理工作的有力举措。外国语学院将认真思考用人单位的反馈意见,加大教学改革力度,培养符合行业需求的靶向式人才,帮助毕业生尽快实现从校园到企业的平稳过渡,增加人岗匹配程度,为安徽及周边地区的发展输送更优质的人力资源。(撰稿:杨小云;编审: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