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顺利完成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5-29 浏览次数: 283

52227,外国语学院圆满完成英语专业、翻译专业共135名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及二辩工作。本届毕业论文答辩采用线上形式开展,两个专业八个答辩组分别借助QQ分屏、钉钉会议等平台高质量地完成了线上论文答辩工作。

疫情当下,为保证本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质量和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的顺利推进,外国语学院成立以院长赵生学为组长的答辩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周密严谨的线上答辩工作安排,专门召开毕业论文线上答辩推进会。会上,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卢洁强调答辩工作的严肃性和重要性,并对线上答辩工作流程与环节做出具体部署,要求各答辩组提前调试线上答辩平台,做好全流程线上答辩音视频资料存档。

线上答辩过程中,答辩教师不仅针对学生论文的相关理论及内容进行提问,而且对学生论文的研究思路、组织架构、语言的准确性等方面与学生进行了进一步沟通和交流。蚌埠学院校级督导石平、赵东会全程参与指导。

作为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中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本届毕业论文的撰写和答辩工作不但科学地评价了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科研能力与综合素质,同时也全面检验了英语专业、翻译专业的培养目标和教学效果。(撰稿:徐善文;编审:赵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