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包保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2020-04-02 浏览次数: 2128

 

为扎实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包保工作,根据蚌埠学院《关于建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包保责任制通知》(校防控组发[2020]5号)要求,外国语学院建立新冠病毒防控工作包保责任制,对教职工、学生和高职公寓管理的包保进行了部署。为进一步压实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切实落实中央、省委和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经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制定包保工作实施方案,具体如下:

一、 建立防控工作包保体系

1. 学院新冠疫情防控包保工作体系

成员为学院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各班班干部、各班寝室长。

2.教职工包保工作体系

学院总包人(书记、院长)——教师一级包保人(教工支部书记)——教师二级包保人(支部党员教师)——教职工

3.学生包保工作体系

学院总包人(书记、院长)——学生一级包保人(辅导员、团总支书记)——学生二级包保人(学生会主席、各班班长)——学生三级包保人(团学部门骨干、各班寝室长)——学生

二、 包保人员安排及工作职责

1. 学院总包保人:党总支书记赵睿、院长赵生学

工作职责:及时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部署、通知、公告和文件精神,准确掌握工作进展和师生(含本单位高知公寓住户)动态,建立未返校学生“人盯人”管理体系,做到无漏点、无盲区。对全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指导,督促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2. 一级包保人

教师一级包保人:教工一支部书记王婷婷、二支部书记卢洁,联系人:周骏

工作职责:及时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部署、通知、公告和文件精神,做好外国语学院教师新冠疫情防控每日动态报送,准确掌握工作进展和教职工(含本单位高知公寓住户)动态,做到无漏点、无盲区。

学生一级包保人:杨小云、王秀梅,联系人:杨小云

工作职责:及时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部署、通知、公告和文件精神,做好外国语学院学生新冠疫情防控每日动态表格填报,准确掌握工作进展和学生动态,做到无漏点、无盲区;加强学生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学习生活指导。

3. 二级包保人

教师二级包保人:教工支部党员

工作职责:采取“一对N”包保方式,准确掌握教职工行踪动向,做好思想引导、教学业务和生活上的互帮互助。及时向教师一级包保人报告情况。

学生二级包保人:学生会主席、各班班长

主要职责:采取“人盯人”措施,对各班级学生进行包保,及时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部署、通知、公告和文件精神,随时畅通联系、传递消息,主动联系每一位学生;做好本班新冠疫情动态填报,全面摸清、准确掌握学生所在地信息、健康状况等情况,特别是湖北籍学生、曾前往湖北、曾途径湖北等疫情重点地区的学生情况,做到无漏点、无盲区。强调不得提前返校等要求,如未经批准擅自返校,将依据规定严肃处理;及时向学生一级包保人报告情况。

4.三级包保人

学生三级包保人:学生会部门骨干、各学生社团部门骨干、各班寝室长

工作职责:采取“人盯人”措施,对本社团、本寝室的学生进行包保,随时畅通联系、传递消息,主动联系每一位学生;全面掌握学生动态,特别是湖北籍学生、曾前往湖北、曾途径湖北等疫情重点地区的学生情况;强调不得提前返校等要求,如未经批准擅自返校,将依据规定严肃处理。及时向学生二级包保人报告情况。

5.高知公寓住户包保工作体系

学校建立高知公寓包保小组,包保现阶段居住在高知公寓的教职工及其家属疫情防控工作。高知公寓住户要严格遵守《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门禁管理的通告(第3号)》,不随意出入、不校内聚集。落实高知公寓私自出租房屋的管理主体和包保责任,高知公寓出租房内发生疫情,将依法追究原租户(房东)责任。

成立外国语学院高知公寓包保组,组长:赵睿、赵生学;联络人:陈剑晖;成员:外国语学院教职工高知公寓住户。

三、包保工作要求

1.学院疫情防控包保工作情况按照学校、学院包保工作要求及时汇报,遇到突发紧急情况,相关人员需第一时间向学院报告。

2.各级包保人要严格落实学校、学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各党员干部、党员教师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争先锋、作表率。 

3.各级包保人每天上午9点半之前向上一级包保人报告每日疫情防控情况,院办周骏老师负责汇总数据,报学院新冠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按照上级工作部署要求及时上报学校有关部门。总报保人根据每天的反馈情况,督促相关包保人进行整改,采取相应措施加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