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上半年国才考试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4-01 浏览次数: 2882

新时代,新人才,新标准。国际人才英语考试,简称国才考试,是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一带一路”大步推进,各层次国际交往日趋频繁,我国参与全球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国际影响力不断增强的大背景下研发的英语沟通能力认证体系,旨在评价、认定考生在各类国际交流活动中的英语沟通能力,为国际组织、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等各行各业用人单位招聘、选拔人才提供参考依据,从而促进高校培养符合新时代职场需求的人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国才考试充分体现“分类优秀”的原则,设计国才初级、国才中级、国才高级等多个类别, 满足不同层次交流活动的不同需求。

国才考试在设计过程中得到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中国工商银行、中外运、华为集团、长城汽车、中青博联、新浪财经、学而思、新东方、蒙牛、三元、万宝盛华集团、猎聘、实习僧、2022 北京冬奥会组委会、亚布力国际论坛等众多国际组织、跨国公司、外资企业、国内大型企事业单位管理层、人力资源部门的认可与支持, 是评价国际化人才英语沟通能力的“行业标准”。

近日,新东方、学而思合肥分校教师岗和职能岗招聘进行中,特邀请我校国才学子积极投递,应届生可入职,在校生可申请实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等你投递。

 

2020 年上半年国才考试开考科目为国才初级、国才中级、国才高级。现将本次考试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与科目

2020 年上半年国际人才英语考试将于 6 月前后举行,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具体时间等待官网进一步通知。

二、考试地点

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南京、合肥、黄山等全国六十余座城市。我校报名人数达到一定数量,可在我校增设考点。

三、考试形式

机考

四、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 2020 5 11

五、报名方式

考生自行登录国才官网 etic.claonline.cn 进行注册、报名及缴费。

六、报考福利

1. 成绩取得优秀的同学将获得考费等额的奖学金,并由中国外语测评中心颁发奖学金证书。

2. 此次报名同学赠送国才辅导名师线上全程伴学,帮助规划和辅导学习;

3. 赠送国才官网免费电子课程、模拟测试训练;

4. 报考且通过国才考试的同学优先获得推荐实习与就业的机会(详见微信公众号“国才”);

5. 高管传授面试技巧、简历修改、模拟面试、名企参观等机会;

6. 优秀考生有机会代表学校全国巡回宣讲、线上直播传授经验,并获得“国才校园大使”荣誉证书;

七、报考建议

请在官网免费模考 http://etic.claonline.cn,还原真实考试场景,根据题型难易度选择合适的级别。建议大二及以上英语专业的同学报考“国才中级”及以上。

八、免费在线辅导与培训:

完成报考的同学,请尽快加入国才备考 QQ 学习群,请根据报考级别进群,同级别每个群的辅导内容完全相同,大家不要重复加入。此群也是国才线上名师辅导群,来自山东师范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的国才资深导师,将带领大家在线完成为期八周的各项学习任务打卡、语言知识分享等。

      

2020 年国初级考群     2020 上半年国才中级考群    2020 上半年才高备考群

   (如群满无法加入,可在微信国才官微(IDguocaiwx)后台搜索“备考群”获取最新 QQ 群号。)

根据国家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为帮助学生“停课不停学”,让大家在家仍然能遵循学习计划、提升英语沟通能力,在成为国际化人才的道路上继续前行,国才决定在疫情期间免费开放优质线上资源。在这个特殊的考季,考生将有更充裕的时间备考。

资源包括备考资源和职场英文提升课程两大类,采用录播课程、在线模考、音频讲解等形式,主讲人包括高校专家、教师和企业管理者、HR 等,为大家备考考试、提升能力、促进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备考资源列表请查看国才官微推文《国才免费开放线上学习资源! 与同学们共同战疫》,或参见国才官网的“备考国才”模块。

 

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测评中心

2020 3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