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模拟联合会 “一站到底”达人赛来了!
发布时间: 2019-12-04 浏览次数: 547

1129日,由共青团蚌埠学院委员会主办、大学生模拟联合会承办的的首届“一站到底”百科知识竞赛在阶梯教室一圆满拉下帷幕。

大学生模拟联合会在本全校10多个社团的大力支持下,为前期筹备、赛事宣传、初赛决赛等环节付出了大量劳动。经过前期的组织宣传,两百余名学生组成20个团队展开大赛。达人赛以“一站到底”的形式站看抢答,问题涉及时政新闻、文学作品、地域文化、环境保护等诸多方面,是对参赛选手知识面与现场应变能力的综合检验。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性、增强比赛的趣味性,主持人手持水杯,听到“开始”指令后,各参赛组派一名代表,第一时间摸到水杯即为抢答成功。选手们热情高涨,反应敏捷,对文学、地域文化以及环保等各领域问题一一给出精彩回答。比赛现场气氛活跃,选手的欢呼声和懊恼声此起彼伏。最后,经过激烈的比拼,来自土木与水利水电工程学院的刘承勇团队斩获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

大学生模拟联合会是 2019 年我校新成立的学生社团,依托外国语学院团总支组织管理,社团以培养全球视野,启迪公民意识为宗旨,突出专业性和服务性特点开展各项活动,力图在拓展学生知识视野、打破学科背景上能够有所突破。

本次“一站到底”达人赛是社团成立以来举办的首个面向全校学生的大型活动。活动的开展有效促进了社团之间的交流,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同时也督促同学们通过活动多读书、增强思考,是打破学生学科界限的有益尝试,也为提高学生综合素养提供了新的渠道和平台。(撰稿:王纯 王秀梅;编审:赵睿)